close

身為一個在臺北長大的小孩(雖然是臺北鄉下XD),

從小到大,接觸到的客家人真的不多,更別說品嘗到客家美食了,

我一直以為客家美食只有:1. 客家小炒 2. 有點辣的客家小炒 3. 沒有加芹菜的客家小炒

 

有一天,我接觸到傳統客家美食-水粄,

從那之後,我開啟了客家美食新紀元,開始努力發掘傳統的客家小吃!

6ec63b144f27c6f467799b9d60ad69a

飽編稍微爬了一下網路介紹,發現很多網友都直接稱客家水粄=閩南人的碗粿,

登愣....87分,不能再高了。

水粄和碗粿根本是不一樣的東西。

我們從幾個地方來比較一下。

  水粄 碗粿
口感 Q彈 綿密
餡料位置 一般表面會有凹槽,餡料鋪在上面 直接塞進去碗粿之中
口味 有鹹水粄&甜水粄 目前只吃過鹹的
分布 桃竹苗為主 南北都有,以南部居多

 

See,是不是不太一樣。

基本上我覺得水粄和碗粿各有優點,端看哪家的好吃。

飽編覺得,竹東、橫山這帶,有賣水粄的基本上口味都不會差,

我推薦可以先從甜水粄入手,吃起來像路邊麻糬攤販賣的那種菜燕,

但口感更扎實,也很有飽足感。

 

一定要來吃。

arrow
arrow

    漢森堡吃飽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