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999.jpeg

氣炸牛排真的非常簡單!

買了氣炸鍋之後,爬了好多Youtube影片,
也看了網友們分享各式各樣的氣炸鍋料理,真的覺得這是一個很神奇的東西。

最近一段時間沒有吃牛排,突然在冷凍庫內,翻出了一塊之前切片分裝盒的沙朗,
於是就趕快來試試看,管他冷凍多久!!(好孩子不要學XD)

之前一段時間超愛吃牛排,
趁著每個月月初手頭還算寬裕時,會去Costco直接買整塊沙朗牛排來修清,
選擇Choice就很好吃,不用一定要買Prime,
整塊真空包價格比較便宜,而且厚薄可以自己決定,
我喜歡切成2公分的厚切,這樣吃起來很有肉感,爽度爆表!!!


牛排退冰到室溫後,用紙巾將水分擦乾,均勻抹上海鹽。

IMG_1990.jpeg

IMG_1991.jpeg

我故意拍了一張側拍照,可以看出來有多厚了。
另外,我覺得牛肉用海鹽醃漬即可,加上黑胡椒後味道太重,
如果喜歡黑胡椒口味的,可以料理完成後,再當調味料來搭配食用。

接著打開氣炸鍋預熱,200度C預熱5分鐘,
讓內鍋達到足夠的溫度,牛排放下去會有嘶嘶的聲音聽起來很舒服。
加一點點橄欖油,接著用200度C,8分鐘,放入牛排氣炸。

IMG_1992.jpeg

氣炸到4分鐘時,把鍋子取出來,將牛排翻面,再氣炸4分鐘。

IMG_1993.jpeg

時間到了之後,先將牛排放在鍋內靜置5分鐘,讓熱度持續導入內部,並且鎖住肉汁。

IMG_1994.jpeg

IMG_1995.jpeg

天啊!我自己都不知道,牛排真的可以氣炸XDD
而且這也太簡單,只要幾分鐘,還不用顧火。

IMG_1996.jpeg

IMG_1997.jpeg

IMG_1999.jpeg

2公分的厚度,氣炸8分鐘,差不多是5分熟,是我很喜歡的厚度。
如果是其他厚度的,各位可以自行調整時間,
其實我一開始只氣炸了5分鐘,覺得太生才又多炸3分鐘。

氣炸鍋處理牛排真的很方便,除了不用顧火外,
最誘人的就是不用擔心油煙和油爆。
油爆絕對是很多料理初學者的噩夢,而油煙對身體不好,
而且煎完後要清理很久,鑄鐵鍋也要保養,
氣炸鍋整個so easy,而且肉汁飽滿,也很好吃。

但鑄鐵鍋有一點是我現在用氣炸鍋還達不到的,
就是我沒辦法用成鑄鐵鍋那種表皮酥酥的口感,
那個也是我覺得鑄鐵鍋牛排最誘人之處!!!

以上簡單的料理方法,給大家參考,
若有任何建議,歡迎跟我討論唷~~我想要學習更多料理手法!!

arrow
arrow

    漢森堡吃飽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